泷冬【《骤雨》本宣】

别指导我追星!文笔一般,非常一般,更6休1(长篇连载更新时间变更为每天下午3点40,周日休息,短篇和番外不定时)长指甲码字错别字多,敬请见谅(不混圈子,不接联文,除了视频剪辑和推文不给任何授权)

【文严文】复婚——17

影帝小刘×大学教授科研人员小严

娱乐圈/私设

破镜重圆梗

同性结婚合法

勿上升!故事是我编的!

*奖项是我编的!


<🌻首章指路 

17

严浩翔刚到酒店,张真源的越洋电话就来了,算算时间他那边现在正好是白天。

严浩翔放下行李,拿着手机,“喂。”

张真源叽叽喳喳的道:“香呆子,我给你转发的你看了没?”

“转发的什么?”

“没看现在就去看,然后再说。”

严浩翔还来不及多说那边已经挂了电话,他放下手机,微信里确实有几条张真源的消息。

严浩翔点开,是一段粉丝拍视频,镜头晃来晃去的不稳定,但能看出来里面是刚才的刘耀文。

视频里有人问刘耀文,“文哥,严教授得奖你开心吗?”

刘耀文低头签着名道:“开心,他值得的。”

有人又问:“那这次来深圳是专门陪严教授参加颁奖典礼的?”

刘耀文还是低着头,看不见表情手里的笔一直在动,“不然呢?没看我衣服都没换就过来了,结果还是来晚了,他比我先到。”

人群里还有人恭维,“文哥,恭喜严教授。”

“那跟他说呀,我代表不了他的。”

刘耀文说这句话的时候在严浩翔看来他身上有散发着事不关己的冷漠,听的他自己也变得冷漠一瞬。

这时候有人转身发现严浩翔已经走了,又问刘耀文:“严教授呢?走了吗?”

“走了,我让助理先送他去酒店了。”刘耀文依然在签名,签完手里的最后一个便不接本子了,他抬起头笑呵呵的对着镜头开玩笑道:“大家大半夜打扰他,我定是要让他赶紧逃走的呀,你们说是吗?”

视频到这里就嘎然而止了,没有后续,结束的很突兀,看起来刘耀文像是连话都还没说完就停了。

页面还未退出严浩翔大脑也还在回味,张真源的电话又来了,严浩翔再次接起来。

“香呆子,看完了?”

“嗯。”

“这是刚刚吗?我在刘耀文微博超话里看见的。”

这边拿着手机的严浩翔满脸黑线的顿了顿接着道:“你关注了刘耀文的超话?”

“操,我不是……”张真源尴尬了半秒钟,然后接着道:“算了,香呆子我问你,小刘子是不是要陪你参加颁奖典礼?他以什么身份去?”

“我不知道。”其实严浩翔看视频的时候也很奇怪,不过还没来的及想张真源电话就来了。

张真源有些激动,“他去不去你怎么能不知道?视频里他说去,你们和好了?”

严浩翔被这个不着边际的质问弄的愣了愣,遂即道:“没有,颁奖礼我没邀请他。”

“那他干什么?”

“我不知道,凑巧吧。”

张真源明显不信,又道:“我可跟你说,香呆子,人不能在一个地方跌倒两次,就他那点心思我看是对你余情未了,明显是还想再骗你一次。”

“……”

自从严浩翔和刘耀文在一起以后,张真源和刘耀文有种奇怪的相处模式,明明是认识很久的朋友却变得相互都看不上对方,明明都挺关心严浩翔,可都觉得对方没安好心。

张真源大学毕业以后就鲜少捉弄严浩翔了,所以他的关心勉强算是弃暗投明,刘耀文依然心存芥蒂也可以理解,可刘耀文对于张真源来说则是张真源知道两个人在一起以后单纯的不喜欢,原因无他,就是讨厌,没由的讨厌,所以他们总是无时无刻都在严浩翔面前讲对方坏话。

时间久了以至于有些话严浩翔就习惯性听听,况且他和刘耀文离婚是真的,争吵过后刘耀文说出离婚两个字也是真的,哪还有什么余情未了可言呢。

电话还没挂断,严浩翔的房门响了,他正好有理由和一直在碎碎念的张真源告别,挂了电话几步走到房间门口,看着猫眼是小优。

严浩翔开了门,小优弯着眼睛讨好的对着他笑,“严教授,文哥的行李我能放进来吗?”

严浩翔诧异的看了一眼小优手上的两个大箱子,“他的行李?要放我这?”

“嗯,已经两点多了,文哥现在还没卸妆,早上他有个品牌活动,估计今天晚上睡不了觉就不开房间了,行李也没地方放了。”

听小优的意思刘耀文可能又要连轴转了,“他今天又不能休息了?”

小优点点头,不等严浩翔答应她已经将两个箱子拖了进来,火急火燎的又道:“文哥行程排的太满,不通宵来不及,他已经两天没怎么睡过觉了。”

严浩翔瞪大了眼睛,“两天?”

安顿好两个大箱子,小优抹着额头上的汗,“嗯,但是晚上在飞机上眯了一会儿,现在估计没有时间了,明天品牌活动之前文哥还要帮忙拍几张宣传照,抢通告的时间有点紧。”

说完不等严浩翔多问就一如既往总是匆匆的转身要走,不过走了几步又退了回来,小心翼翼的对着严浩翔尴尬的笑了笑,“那个,严教授,刚才在机场文哥瞪了我好几眼,他要是过后怪罪我没及时带您回来,您可一定要给我讲讲好话啊 。”

“……”小优和以前类似的话让严浩翔顿了一秒,然后慢慢低下了头,低沉道:“小优,我现在说话不作数的。”

小优一怔,才猛然想起刘耀文和严浩翔离婚的事实,尴尬的立马打了个哈哈,“多个人求情死相好一点,那个严教授,文哥等我呢,我先走了啊。”

说罢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赶紧溜了,严浩翔要叫人已经来不及了。

待房间门关上严浩翔还是沉寂在匪夷所思里,他跌坐在了床上看着面前的两个大箱子思绪凌乱。

小优把行李送到哪不好非要送他这来,告诉他什么不好,非要告诉他刘耀文又为了赶行程不睡觉……

那段视频,小优送来的东西,刘耀文说过的话,这天晚上有太多的疑问让他想当面问问刘耀文了。

他拿出手机徘徊了良久最后还是放下了,还是不要问了,好歹婚姻一场,他要在深圳呆三天呢,就放一晚而已无伤大雅。

——


第二天凌晨三点睡觉的严浩翔没能早早的起床,好在颁奖仪式也是定在下午,所以为严浩翔留足了睡懒觉的时间。

上午十点多,严浩翔醒了,自己的学生任达比他要早起的多,微信发给了他行程表,并询问严浩翔要不要吃酒店的早餐。

严浩翔想了想给回绝了,天下所有酒店的东西十年如一日,这种又清淡又有营养的东西他早就吃够了。

现在离开了刘耀文也没有人需要配合,更没有人约束,他终于能放肆吃自己曾经钟爱的垃圾食品了,于是打开手机的外卖软件开始挨个翻找自己想吃的菜系和小吃。

其实他胃不好,医嘱一向让他忌生冷辛辣的食物,但他今天就想吃点刺激性的东西。

翻了半天,严浩翔感觉什么都想吃,最后一狠心直接点了好几份,他想吃不完就吃不完吧,反正难得不带着工作出差。

等所有外卖上齐已经接近中午了,正好中午饭和早饭一起吃了。

严浩翔打开一桌子的外卖盒,饭菜的香味瞬间扑鼻引得他空空的肚子又叫了几声,严浩翔迫不及待的掰开了一次性筷子,加起了一块做的红彤彤的水煮肉片放到了嘴里,很快舌头被辣椒灼伤的刺痛感刺激着他味蕾,他有点喜欢呢。

又夹了别的麻辣口味的东西细嚼慢咽了几口,一晚上辗转反侧的心情好了很多,甚至完全忘记了昨晚刘耀文突然出现带给他的措手不及。

一顿饭他吃了有十分的饱,放下筷子满足的揉了揉肚子,然后看了看时间已经十二点多了。

颁奖礼是下午两点,主办方安排的酒店距离会场还有40分钟的车程,严浩翔差不多该准备准备出发了。

换上和母亲精心挑选的衣服,找来任达简单弄了一下头发,严浩翔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还算满意,他一向不怎么注意形象,干净整洁就好。

严浩翔底子好,只要简单收拾一下自己就会给人很惊艳又贵气的感觉,任达似乎是第一次见,等到严浩翔将西装外套也穿上的时候任达都看呆了,脱口评价道:“老师,您今天可真好看。”

对于除了刘耀文意外的赞美严浩翔多数时候其实都是无感的,但他出于礼貌还是说了句谢谢。

任达笑笑,又道:“您和刘叔叔真般配,他眼光真好。”

严浩翔系上扣子,没在回答。

衣服都穿好了,只剩最后一步了——隐形眼镜。

他拿着日抛的隐形眼镜对着镜子犯难,除了婚礼当天严浩翔没带过隐形眼镜,那天也是自己弄了很久最后刘耀文帮他带上的。

他打开包装试了一下,不但没成功还弄的自己眼泪直流,最后严浩翔想了想还是放弃了。

他泄气的放下东西拿起桌子上的无边框框架眼镜重新架在鼻梁上,看了看镜子,就这样吧,一副眼镜而已,不带就不带了。

最后整理了袖口和衣领严浩翔准备出发了,门还没开但是先响起了敲门声,任达跑过去率先一步开了门,然后惊呼道:“刘叔叔?”

刘耀文只是简单的点头示意了一下,立刻又着急问道:“你老师呢?出发了吗?”

“还没。”说完侧过身子给刘耀文让了路,自己礼貌的退了出去。

严浩翔还来不及吃惊,刘耀文穿着一身粉红色的西装已经走了进来,他还不知道怎么开口,刘耀文先说话了,“严教授,听说你得奖了,恭喜啊。”

严浩翔点点头,表情僵硬,“嗯,谢谢。”

刘耀文上下打量了一番严浩翔,嘴角带笑又道:“要出发了?”

两个熟悉又陌生的人单独在一起让他们直接的氛围很怪,加上刘耀文那种审视目光和微微上扬嘴角也让严浩翔很不舒服,总感觉自己的衣服好像哪里不妥是个笑话似的,他不悦的直接问道:“你又笑什么?刘耀文。”

刘耀文还是在笑,“没,就是觉得你这衣服和我的不太般配。”

打从严浩翔下飞机开始好像很多事都跟他心里的预期出现了偏差,严浩翔讨厌这种被人蒙在鼓里搞不清楚状况的感觉,“什么意思?”

“斯维奖的红毯估计会有很多记者,你确定要自己去?”刘耀文说着迅速拉出了放在严浩翔房间里的箱子在地上打开,抬起头见严浩翔皱着眉不说话,又道:“还不明白吗?我人在深圳,今天不陪你参加颁奖明天微博不一定怎么写呢,严教授。”

果然,还是为了公关。

得到答案的严浩翔反而舒了一口气,这样也好,什么都不需要问刘耀文了,严浩翔向后退了一步,依旧皱着眉,并没有直白的答应而是说:“司机已经在楼下了,你要换衣服快一点。”

刘耀文没说话,直接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的动作在加速,因为他当着严浩翔的面毫不犹豫的扯开了自己的衬衫和西装脱下来扔到了床上,然后裸着肌肉紧实的上半身跪在地上继续翻找衣服。


小冬叨叨叨:

彩蛋刘文视角小剧场~

评论(197)

热度(2450)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